close

這陣子情緒低落,一偷得空閑就想躲在廚房裡,誰也不理的一股腦做蛋糕,

廚房像是我的避難所,任由我把各種材料使勁蹂躪,也絕不會抱怨我什麼,

算算上週整整做了五款蛋糕,一天吃一片都嫌多的狀況下,朋友鄰居便是消耗這些庫存的好對象了。

 

那天約了朋友見面,順手帶上兩片,雖然只聊了一個鐘頭多,但內心卻也平穩了,

比起喧嘩吵鬧,我想還是這樣靜靜聊著人生的話題吧。

 

食譜來自於 Masa,這款戚風蛋糕體相當濕潤,就算隔夜口感仍不變(記得密封冷藏),

熟透的香蕉及碎核果烘烤後的香氣非常迷人,連不愛甜食的我哥都忍不住探頭,

只是夏天倒扣時真的要等很久才會涼透,再來就是隔夜的蛋糕味道更加醇厚...

 

若想吃到十足美味的蛋糕,還是得耐著性子等待呀。

 

 

順帶一提,Masa 的食譜份量為八吋,我用了手邊兩個六吋模取代(一個分離式+一個非分離式),

沒有脫膜刀或是跟我一樣犯懶的人可以改用手脫膜,

沿著蛋糕的邊輕壓(長指甲可能會插入蛋糕要注意),壓完一圈後,若是分離式模接著抓住邊緣,續壓底部一圈,

輕輕邊壓邊把蛋糕推出來,脫邊緣模後最後再沿著蛋糕底部壓一圈,把底模脫掉就可以了。

 

若是非分離式,壓邊脫模要循序漸進、越壓越深,接著把手指放入模具跟蛋糕縫中,一點一點慢慢把蛋糕跟模具分開,

最後把模具整個倒扣,用力甩晃幾次,蛋糕就會自己脫離模具了。

arrow
arrow

    Haru 哈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